首页>> 要闻 >> 正文

2018年全国收费公路减免通行费917.8亿元
2019-08-29 作者: 魏玉坤 来源: 新华网

    记者29日从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全国收费公路共减免车辆通行费917.8亿元,比上年多减免96.1亿元,增长11.7%。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2018年,交通运输行业在继续严格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等惠民政策基础上,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年通行费减免额占应收通行费总额的14.2%,为降低物流业成本、实惠人民群众出行作出了贡献。

  孙文剑表示,2018年,高速公路里程结构进一步优化,全国高速公路里程净增5239公里,一级公路里程净减1074公里,高速公路占比由2017年末的81%上升到82%。收费公路债务规模增速减缓,债务余额较上年末净增4070.1亿元,增长7.7%,增量和增速均低于2017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弃租”接二连三 期盼扶持政策

“弃租”接二连三 期盼扶持政策

当务之急在于多管齐下,建立土地流转租金预付机制,健全农业支持和保护体系,完善金融保险扶持政策,既保护农民利益不受损害,也让产粮大户有钱赚、有奔头。

·“输血”“造血”两手抓 京蒙扶贫协作驶入“快车道”

煤炭大省云南谋定后动解困突围

煤炭大省云南谋定后动解困突围

业内认为,随着云南省煤炭产业集团对煤炭整合的加速推进,以及深化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云南煤炭供需失衡、产业发展窘境很快就有望改变。

·供电监督员架起农村脱贫“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