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 >> 正文

伊春旅游坚持“四个原则” 为游客打造“森林里的家”
2019-08-26 作者: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伊春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位于北纬42到47度,森林覆盖率达到84.4%,负氧离子含量平均每立方厘米是2.7万,夏季平均温度22度,伊春境内拥有702条河流,有1400余种野生动植物。伊春的旅游业在80年代末期就已初具规模,但整个业态还不成熟。从十三五开始,伊春市的整体的旅游业进入快速的提档升级的阶段,市委市政府把旅游业作为引擎产业强力打造和推进。近两年,伊春市就按照全域旅游的要求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都有了极大地提升。截止到目前,全市现在有1家5A级、9家4A级、19家3A级景区、2家2A级景区;12个国家级和省级的乡村旅游示范点;4S级以上的滑雪场4处;黑龙江省10个省级旅游度假区的4个。

这几年来,市委市政府把旅游业作为重点产业打造,2019年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由伊春市委市政府承办,伊春市定位坚持“四个原则”力求打造一届优质创新的旅发大会。

第一,坚持生态优先。习总书记曾提到“青山绿水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同时还提出了生态就是资源,生态就是生产力的概念。伊春市委市政府牢牢的坚守生态的红线,也肩扛起生态保护全省大任,整个产业发展布局和未来产业项目落地都是以生态优先为底线和原则。

第二,坚持创新发展。伊春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厅的要求,转换理念和思路,把旅游业按照市场的需求,按照人文的生活方式来打造。同时,伊春市也提出了三个阶段的发展目标。第一阶段要创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第二阶段要打造国家森林度假区,第三阶段要打造国际化的森林生态旅游目的地。这三个阶段也是伊春市在创新发展方面把握的精髓。

第三,坚持文旅融合。今年是伊春市文旅融合的元年,在承办本届黑龙江旅发大会的过程中,不论是项目设计、产品设计还是活动设计,都始终坚守着森林文化,力求把小兴安岭的地域文化和林业文化与旅游有机的融合到一起。同时,伊春市也希望这次旅游发展大会能够办成一个文旅融合的创新性的体验大会,为黑龙江提供一个样板和模式。

第四,坚持全域提升。此次旅发大会拟定的14个文旅项目串点成线,覆盖了小兴安岭全境,彰显了伊春市全域提升的目标和决心。伊春市想要通过此次旅发大会让人们感受到优厚的森林资源、小兴安岭的人文、地域文化的同时也发现伊春旅游创新发展的势头。

未来伊春旅游的方向将聚焦生态旅游,打造以“森林游,湿地游,避暑游,边境游,冰雪游”为伊春特色的产品体系。充分利用伊春的自然优势,打造精细化、品牌化的旅游产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煤电企业困局如何破解

煤电企业困局如何破解

业内人士认为,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大格局下,煤电的战略定位将逐步转向“基荷电源与调节电源并重”,未来应进一步严控增量、优化存量,提高灵活性。

·部分城市开发商违规销售坑惨购房者

柳工集团:“三个一”走活“一带一路”国际化棋局

柳工集团:“三个一”走活“一带一路”国际化棋局

郑津说,主动融入全球市场,以国际市场压力倒逼企业各项制度改革创新,让柳工集团在国际竞争中越战越强,产业布局不断完善。

·招商局控股辽宁港口集团 开辟发展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