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1.68万个公共机构组建垃圾分类服务队
2019-08-22 作者: 记者 周闻韬/重庆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重庆“文明新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志愿服务行动上了解到,重庆已开始在全市1.68万个公共机构组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由市和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及其直属单位作为垃圾分类的责任主体,按照“一单位一岗”的标准建立志愿服务岗,助力垃圾分类工作。

  据介绍,作为国家确定的垃圾分类46个重点城市之一,重庆市从今年起全面推行垃圾分类。为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垃圾分类中的作用,重庆组建了全市垃圾分类专业志愿服务队,以集合有专长、有意愿、有基础的专业志愿服务组织组成“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联盟”,并由相关部门对其进行系统培训,精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重庆市涪陵区,当地尚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创新方式,发起一项名为“垃圾分类,‘酵’你好看”的志愿服务项目,受到群众欢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城市开发商违规销售坑惨购房者

部分城市开发商违规销售坑惨购房者

在项目备案价之外,开发商签订双合同,一次性收取每平方米几千元装修款项,通过合同拆分的方式,将所谓的装修款签订到另一份合同。一些开发商还捆绑销售车位。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以“五自由”锻造开放排头兵

山东七大港口“聚指成拳”

山东七大港口“聚指成拳”

在山东加快推进海洋强省建设的当下,整合与一体化发展的沿海港口,将成为山东“向海图强”的有力支点。

·国企成黑龙江“百大项目”建设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