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通西站开始滑移3520吨“空中连廊”
2019-08-21 作者: 姜书杰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21日,南通西站全覆盖雨棚完成第一榀钢桁架滑移,空中“行走”32米,标志着南通西站正式进入钢结构施工阶段。

  沪通铁路南通西站位于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东南侧,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米,为线正下式站房旅客车站,从上到下4层依次为高铁站台、高铁站房、地铁站厅和地铁站台。全覆盖式雨棚总长度361.1米,总跨度89.3米,共需要架设安装39榀桁架,总重量达到3520吨,累计滑移区域桁架长度197.6米。

  “南通西站雨棚下方是已经跑车的工程线,站房两侧是正在施工的站前广场,交叉作业频繁,施工空间无法实现‘原位吊装’和‘高空散拼’,我们采用了吊装、焊接、滑移的方式进行施工,保证施工面积占用最小化。”中铁建工集团南通西站项目总工董晓青介绍说。

  中铁建工南通西站项目团队采用“累积拼装滑移”的方式,由北侧拼装场预拼完成后运至现场,在15米的高空进行吊装、拼接,然后通过48套滑靴逐榀进行滑移,将在1个月的时间内完成“推着”3520吨钢屋架在空中“行走”197.6米的任务。

  南通西站是沪通铁路、通苏嘉城际、盐通客专等铁路线的共用车站,在国家建设的“四纵四横”快速客运通道中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该站计划于2020年4月竣工,工程建成后将为南通加快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提供重要支撑,并为南通市在长三角经济带中提供发展新“风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城市开发商违规销售坑惨购房者

部分城市开发商违规销售坑惨购房者

在项目备案价之外,开发商签订双合同,一次性收取每平方米几千元装修款项,通过合同拆分的方式,将所谓的装修款签订到另一份合同。一些开发商还捆绑销售车位。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以“五自由”锻造开放排头兵

中金珠宝“三部曲”改革纵深推进

中金珠宝“三部曲”改革纵深推进

按照既定的“混”与“改”紧密结合的工作方针和三部曲改革步骤,中金珠宝“双百行动”及深化改革的各项重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捷龙一号首飞成功 加速布局商业航天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