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四川:加快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
2019-07-25 作者: 记者 陈健/成都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22日审议通过《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使数字经济成为创新驱动的重要力量,到2022年四川数字经济总量超过2万亿元。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负责人表示,四川将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和产业园区建设,依托重点园区发展大数据流通交易、技术服务、科研创新等公共平台。四川将着力打造大数据应用场景,推进政务服务、普惠民生等领域大数据应用,加快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努力建成全国重要的大数据研发创新高地。

  四川将加快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加强人工智能领域基础理论研究与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培育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等领域人工智能重点产品和龙头企业,加快建设天府新区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区,积极申建国家级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和产业示范园区。

  四川还将促进5G产业突破发展,打造5G领域重点产品,率先在主要城市主城区实现5G规模化商用,在车联网、智慧医疗、智慧物流等领域实施5G示范工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被“骗”的保证金去哪儿了

被“骗”的保证金去哪儿了

尧禾镇政府利用同一项目,与多家公司“背对背”签订协议,“一女多嫁”重复套取保证金。数以千万的保证金却被用来垫付政府工程欠款。

·疯狂的套路贷:“砍头息”+软暴力滋生黑产业

山东省属企业效益进入“高原期”

山东省属企业效益进入“高原期”

山东省属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加快转型升级,加强经营管理,有效克服经济下行影响,实现了市场开拓和经营效益同步提升。

·中核集团与阿联酋签署协议打造中国核工业“出海”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