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四川国资布局电子信息产业再落一子
2019-05-28 作者: 记者 胡旭/成都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川投集团”)全资子公司四川省川投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川投信产”),与成都宏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宏明电子”)在成都举行并购签约仪式,宣告川投信产控股宏明电子。加速布局电子信息产业,打造“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四川国资国企再落一子。

  当前,四川省正加速构建包括电子信息产业在内的“5+1”现代产业体系。以加快建设全球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为目标,四川省不断优化产业布局结构调整,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引擎。2018年,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258亿元,居中西部第一。今年一季度,四川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7%。业内人士认为,今年,电子信息产业有望成为四川省第一个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突破万亿元的产业,引领支撑四川省产业向价值链更高环节攀升。

  据介绍,川投集团作为四川国企排头兵,发挥国资引领带动作用,2018年投资20亿元组建省内首家国有大型信息产业投资机构——川投信产,布局大数据、电子信息、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科技金融五大板块。川投信产成立1年来,相继参控股天府大数据研究院、川大智胜系统集成公司等10余家企业,初步构建了集群式、平台化的信息产业生态。加速优质资产并购,布局电子信息,川投信产落子频频。

  据了解,此次并购的宏明电子,是一家大型电子元器件综合性研发生产企业,系国家“一五”时期156项重点建设工程之一,也是中国电子元器件产业的先行者。公司从事电子元器件研发生产60余年,1987年至今连年荣获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称号,业绩表现强劲,主营业务市场优势明显,截至2018年末,公司总资产22.7亿元,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15.26亿元。

  “并购后,我们将进一步做大做强宏明电子,加快推动IPO进程,努力将宏明电子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子元器件制造企业。”川投信产相关负责人说。

  “川投信产并购宏明电子,是国资国企在电子信息全产业布局的重要一步,展现出国资国企担当,为激发国内市场活力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依托川投集团的全产业版图优势,对未来合作发展,我们很有信心。”在场的企业合作伙伴代表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村大债”让基层负重前行

“小村大债”让基层负重前行

存量大、增量多、无偿还能力,这几乎是大多数村子面临的普遍问题。有的村白条打了近40年,到底是谁欠下的都无从找起。

·常用药成为资本“掘金地” 百种药价“火箭式”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