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京津冀廊坊区域发展论坛举行
2019-04-16 作者: 记者 高伟/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由鸿坤地产协办的“让世界看见理想——京津冀廊坊区域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就廊坊如何利用自身产业、特色优势打造自己的城市IP,以适应现代城市的创新发展和影响力的辐射进行了深入探讨。

  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实施,廊坊加快构建具有“廊坊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明确了“四区一城”(与京津协同发展示范区、发展临空经济对外开放引领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先行区、高端高新产业聚集区、京津走廊生态宜居城市)功能定位,全面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在此背景下,廊坊实施了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提升“大智移云”产业首位度,聚焦新型显示、新材料新能源、高端制造、电子商务、大数据、文化创意六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夯实现代化经济体系根基。更为重要的是,新空港的建设以及航空产业的发展,使京津冀更多融入国际舞台。

  鸿坤地产集团北京城市公司总经理李卫锋表示,廊坊定位非常精准,目前正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包括教育、医疗、养老等服务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尤为重要的是,“服务方面的投入成本较低,但投入效果较快,这些基础建设是吸引未来高精尖人才的主要机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谁来满足亿万“银发族”对美好生活期待

谁来满足亿万“银发族”对美好生活期待

不少业内专家认为,解决“银发族”消费难题,急需优化涉老产业顶层设计,建立老年人口综合数据管理分析系统和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动态监测系统,在摸清老年人需求的基础上,细分老年消费市场,分类推进老龄产业,进一步激发老年群体消费活力。

·携号转网“坑多多” 合约套路消解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