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铁建承建莫斯科地铁初步设计文件获批
2019-03-13 作者: 王秉良 李子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中国铁建国际集团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西南段项目初步设计文件全部获得俄罗斯国家鉴定委员会的批复,这标志着中国铁建的地铁设计获得俄罗斯国家最高设计管理机构的认可。该项目为三站四区间,区间线路总长约4.6公里,其中维尔纳站与运营的1号线换乘,米丘林站与在建车站换乘,设计合同额为3.03亿卢布。

  为了让极具中国特色的建筑风格呈现于米丘林车站,中国铁建设计管理团队深入学习莫斯科地铁设计规范及施工通用标准,联合北京城建设计院,引入中国的先进设计理念,设计出了美轮美奂的建筑形式。莫斯科地铁以“世界最美地铁”享誉世界,许多车站都被誉为“建筑艺术博物馆”,米丘林车站呈现出的“中国范”,为当地又增添了一处地下盛景。

  “19个月,200多次专场答辩会审,中国铁建的初步设计10个阶段报审均一次性获得了俄罗斯国家鉴定委员会的批复。”中国铁建俄罗斯公司董事长蒙涛说。在初步设计答辩过程中,中国铁建设计管理团队凭借大量的计算分析论证和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获得了业内专家的认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2018年以来,资本市场在我国国民经济特别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和战略地位日益凸显,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正是在这样一个历史背景下推出的重大改革。

·消费升级 企业积极布局特色生猪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