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代表热议加快培育专业化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2019-03-07 作者: 记者 张紫赟 侯雪静/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为基层创新发展带来巨大信心。”全国人大代表、合肥市市长凌云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地方政府应加快培育专业化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以主动作为打通转化堵点,为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应用场”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两会前,凌云围绕科技成果转化运用进行了深入调研。她在调研中发现,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存在中介市场不成熟、一些科研单位内部限制多等问题,导致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落地慢。她建议,地方政府应加快培育专业化的科技成果转化中介机构,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技术交易平台,打造区域性创新资源交易市场。

  对于培育专业化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也是满怀期待。“我国论文发表量与专利拥有量很高,如果能顺利转化运用,可以想象那将是如何的场景。”他建议,加快培育一批熟悉科技政策和行业发展的科技成果转化中介机构,同时采取多种形式提高政策知晓率、了解堵点所在,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2018年以来,资本市场在我国国民经济特别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和战略地位日益凸显,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正是在这样一个历史背景下推出的重大改革。

·消费升级 企业积极布局特色生猪市场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业内人士建议,改革的配套措施有待跟上,要加快建立起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激励约束长效机制。

·国家电网2019年计划发展总投入590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