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华军民融合发展指数报告》发布
2019-01-30 作者: 金辉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中信信托、中信科信共同编制的《新华军民融合发展指数报告》日前在京发布。报告显示,2012至2017年,我国军民融合总体发展态势向好,稳步发展中有质的跃升,在顶层推动、资源共享、科技融合、产业融合、人才融合、平战结合、海外统筹七个方面取得了全面进步。

  报告以量化指数的方式对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进展及效果进行评价,为军民融合管理提供了新的评价方法。报告从顶层推动、资源共享、产业融合、科技融合、人才融合、平战结合、海外统筹七个方面进行分析评价,客观展示我国军民融合总水平和发展趋势。

  报告显示,2012至2017年,新华军民融合发展指数分别为100.00、108.51、120.12、132.86、142.56和155.41,军民融合总体发展态势向好,稳步发展中有质的跃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过度消费引发互联网一代年轻“负翁”频现

过度消费引发互联网一代年轻“负翁”频现

记者调研了解到,越来越低的借钱门槛、过度消费的刻意诱导、层出不穷的贷款陷阱等,对涉世未深的年轻人负债消费推波助澜。

·部分抢票软件吸金陷阱多 捆绑搭售套路深

一汽解放:“700万+”后再出发

一汽解放:“700万+”后再出发

从1到700万,一汽解放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替代进口的“智造”之路,近三年来销售量稳居行业第一。

·国企董事会治理:实重于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