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福建与“海丝”沿线贸易额增长超11%
2019-01-18 作者: 记者 郑良 王成/福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福建省两会获悉,2018年该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全年外贸出口额超过7600亿元,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额同比增长11%以上。

  福建省坚持以开放引领发展,营造大环境、用好大平台、扩大朋友圈、吸引投资者。2018年,丝路海运正式开行,台闽欧班列发运175列、通达30多个欧亚大陆城市;创新管理体制,进一步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新推出54项创新举措;成功举办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重大招商引资活动,新设及增资亿元以上外资项目67个。

  福建省省长唐登杰介绍,2019年福建将在新起点上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施丝路海运、丝路飞翔、国际合作示范园区建设等七大标志性工程,推动“海丝”核心区建设走深走实,进一步营造优良投资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快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龙头农企搁浅 安徽省放水养鱼

部分龙头农企搁浅 安徽省放水养鱼

2018年1至10月,安徽省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同比增长7.9%。不过在龙头企业总体平稳运行的同时,部分龙头企业却陷入经营困局。

·网络赌博“花式”设局:藏匿境外 专坑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