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银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超7600亿元
2019-01-15 作者: 记者 张汉青/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中银基金管理公司获悉,2018年中银基金继续发挥投研优势,积极把握投资机会,整体业绩领先行业,资产管理总规模突破7600亿元,非货币理财公募资产管理规模稳居行业前十,为基金业二十周年诞辰献上了一份出色的贺礼。

  2018年的资本市场呈现典型的“股债跷跷板”行情,股市低迷而债市转牛。受此影响,权益类基金与固定收益类基金表现堪称“冰火两重天”。固定收益类投资是中银基金的传统强项,海通证券统计显示,中银基金固定收益类基金超额收益率达2.74%,绝对收益率达7.15%,在囊括106家公司的超额收益排行榜和绝对收益排行榜中分列第十二和第十七位,更是规模前十大基金公司中的冠军。

  尽管2018年的权益类基金整体飘绿,但中银基金旗下一批基金取得了较好的相对收益,在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银河证券统计显示,2018年中银基金股票投资管理能力在参评的全部92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三,在规模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

  持续优异的产品业绩为持有人实现了稳健的财富增值。截至2018年底,中银基金全年分红超66亿元,公司自成立以来累计分红近400亿元(均不含货币理财类产品分红)。投资者也用信赖托付回馈了中银基金的辛勤耕耘。2018年,中银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超7600亿元,其中公募资产管理规模突破4000亿元,剔除货币及理财基金后的公募规模达1876亿元,稳居行业前十。

  凭借穿越牛熊股债双优的中长期业绩,在2018年的金基金奖评选中,中银基金揽获基金20年“金基金”Top基金公司大奖,公司执行总裁李道滨荣膺基金20年“金基金”行业领军人物。在“中国基金业英华奖公募基金20年特别评选”中,中银基金因其一流的固定收益投资能力荣膺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管理人”,旗下两只混合基金——中银中国和中银动态策略则获评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回报混合型基金”。

  走过2018,中国改革开放40年华章再续,作为践行金融普惠的生力军之一,公募基金业也将迎来一个新的20年。中银基金将继续秉承投资者利益至上的原则,发扬中国银行百年的优良传统,积极提升投资管理水平,拓展多元化业务,努力以持续优异的业绩为投资者创造长期回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谨防海洋牧场建设一哄而上借势圈海

谨防海洋牧场建设一哄而上借势圈海

在海洋牧场建设过程中,部分地区出现了盲目扩张和“重头轻尾”倾向,技术监测手段不足、人才及资金短板凸显等困境亟须引起重视。

·融资难成本高 部分种粮大户遇难题

兖州煤业博弈资本市场

兖州煤业博弈资本市场

从1998年到2018年,兖州煤业先后在三地四次IPO,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之下成为国际化大型矿企。

·建“平台”造“百年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