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白发浪潮”孕育万亿市场
足力健老人鞋从“夕阳红”中锁定全球“朝阳”产业
2019-01-15 作者: 记者 周武英/三亚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生产“足力健老人鞋”的公司是一个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公司。从2015年创立到现在4年时间已经先后荣获84个国家专利,在全国范围内已拥有5000多家专卖店,主流电商平台上也都能找到其踪影。2017年11月,足力健老人鞋幸福小镇产业园奠基,未来将建立起全产业链智能化鞋业园区。

  这一切在北京孝夕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暨足力健老人鞋创始人张京康看来,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张京康1月5日在“足力健老人鞋2019全球产业峰会暨四周年品牌盛宴大会”上表示,公司要有新的高度,要走向全球。会上,足力健老人鞋与来自全球7个国家和地区的多家国际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打算发挥全球产业链的优势, 引入先进的生产设备、模具、技术、供应商等,实现在原材料、自动化、产品设计、用户体验等多方面的整体升级,全面提升产品品质。

  来自美国的设计师Jeff Henderson曾经为耐克品牌进行设计。现在他在帮助足力健老人鞋产品了解当地需求,打入美国市场。广硕集团除了工厂之外,还在世界各地服务国际品牌的研发中心,它已携手足力健老人鞋。日本尤尼吉可集团是一家有着130年历史的纺织企业,开拓了高分子薄膜技术等领域,现在公司正在为足力健老人鞋制鞋提供相应的技术材料。意大利罗霸自动化有限公司是鞋业自动化设备工厂,它为足力健老人鞋生产了第一条全自动生产流水线,很快将启动,同时还研发设计了新的自动化系统,能够更有效地减少设备成本、生产时间和缩短交货周期,同时还将开始与中国合作伙伴开启本土化生产,以降低生产成本、交货周期以及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ARMIPEX成立于42年前,具有世界级水平的皮革鞋履制造工艺。英国具有两百多年的纱线和缝纫线生产经验的高士集团和德国的专注鞋类自动化生产的DESMA公司也都希望通过合作和足力健老人鞋共同发展。

  此外,足力健老人鞋还在本次大会上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成立“足力健老人鞋人类功效学研究中心”,共同围绕人类功效学在老人鞋方面的应用与产业化的课题进行研究。

  这些行动的目标则是全球的专业老人鞋市场。张京康表示,根据联合国发布的世界人口展望2017修订版显示,2017年全球60岁以上的老人达9.62亿,并且以每年3%的速度在增长,到2050年这个数字将达到21亿。中国老人现在平均每年每人购买鞋是2.2双,美国老人一年买6.8双鞋。老人鞋这个品类的中国市场规模有千亿元,而世界市场规模可达万亿,这是个朝阳产业。

  足力健老人鞋自品牌创立之初就成立了专业的用户研究中心,收集老年人的脚型数据,为产品研发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为了给全球市场提供专业的老人鞋,足力健还打算去世界各地收集老人脚部的数据,为不同地区的老人做出不同的鞋楦,生产出专业舒适的老人鞋。

  事实上,足力健老人鞋的全球产业布局从2014年、2015年就开始。而今,全球产业链的建立为公司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更多的底气。全球产业链发布是足力健老人鞋迈出的一小步,或许更是中国老人鞋品牌走出国门迈向世界的一大步。对此,品牌专家顾环宇认为,可以看出在2019年足力健老人鞋将整合全球的资源来打造一个民族品牌。他说,在过去的年代,中国制造曾支撑了世界,但却是低价货的代名词。如今,中国制造正在向中国创造转变,足力健老人鞋正在践行这一转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谨防海洋牧场建设一哄而上借势圈海

谨防海洋牧场建设一哄而上借势圈海

在海洋牧场建设过程中,部分地区出现了盲目扩张和“重头轻尾”倾向,技术监测手段不足、人才及资金短板凸显等困境亟须引起重视。

·融资难成本高 部分种粮大户遇难题

兖州煤业博弈资本市场

兖州煤业博弈资本市场

从1998年到2018年,兖州煤业先后在三地四次IPO,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之下成为国际化大型矿企。

·建“平台”造“百年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