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白领年终奖均值为7100元
2019-01-16 作者: 金辉/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智联招聘15日发布的2018白领年终奖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白领年终奖总体均值为7100元,低于2017年的7278元,其中男性员工的年终奖均值为7857元,女性为5870元,男性比女性的年终奖高出3成。

  报告显示,参与调查的白领中有55.17%表示能拿到年终奖,比例较2017年的66.1%下降明显。从行业角度看,商业服务行业的白领能拿到年终奖的比例最多,为75.90%,IT/通讯/电子/互联网行业垫底,仅有46.49%的白领能拿到年终奖,风光不再。

  从城市来看,北京白领的年终奖均值最高,为8994元,紧随其后的为合肥,均值达8634元。一线城市中,北京排名第一,广州白领囊中羞涩,均值仅为7482元。

  从岗位来看,2018年年终奖均值最高的行业是法务,为9779元,其次是研发,为8717元,行政后勤和客服的年终奖垫底,分别为5644元和5683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网络赌博“花式”设局:藏匿境外 专坑国人

网络赌博“花式”设局:藏匿境外 专坑国人

目前网络赌博、电信诈骗、淫秽色情等境外互联网犯罪,他们藏在国外,依靠上下游的犯罪链条,设计各种“花样”专坑国人。

·谨防海洋牧场建设一哄而上借势圈海

兖州煤业博弈资本市场

兖州煤业博弈资本市场

从1998年到2018年,兖州煤业先后在三地四次IPO,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之下成为国际化大型矿企。

·建“平台”造“百年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