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博时基金荣获杰出企业奖
2019-01-04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18年12月28日,由新华网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暨2018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在京举行。凭借多年来坚持倡导责任投资、切实履行企业公民义务,老牌公募巨头博时基金在本次公益盛典上荣获杰出企业奖。饮水思源,博时基金20年来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坚持和努力获得社会肯定。

  据了解,由新华网主办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已连续举办十届,成为社会各界共同探索责任新理念、梳理责任实践新成果、推动责任事业新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当前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此届峰会也是主办方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引领社会责任事业新发展的重要峰会。

  作为公募基金行业中的领军企业,博时基金自成立以来,不仅以专业的资产管理服务致力于提升社会资源配置效率、促进经济与社会进步,还积极履行社会公民义务,关注民生、扶危救困,本次取得“2018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荣誉可谓实至名归。

  作为中国最早成立的五家公募基金公司之一,博时基金一直以“为国民创造财富”为使命,坚守“做投资价值发现者”的理念。经过20年的发展,博时基金已成为目前我国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截至2018年09月30日,博时基金公司共管理177只开放式基金,并受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委托管理部分社保基金,以及多个企业年金账户,管理资产总规模逾8169亿元人民币,其产品线覆盖了从公募到非公募、从股票投资到固定收益投资、从低风险到高风险、从主动管理到被动管理、从国内到海外等不同基金产品类型,累计分红逾894亿元人民币。

  在谋求公司发展的同时,博时基金始终不忘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2009年,博时就在同业中较早地成立了博时慈善基金会。截至2018年6月末,博时慈善公益基金会已累计捐赠超过3400万元,主要用于扶贫济困、社区公益和环境保护等项目,受益万人以上。尤其是在公益助学领域,博时基金一直颇为重视。2017年6月和2018年5月,两次携手招商慈善基金会开展贵州威宁慧爱乡村儿童素质教育项目,共捐赠逾160万元,为当地小学生提供体验式公益教育课程服务。此外,博时慈善基金会还向全国20多所高校的贫困大学生捐赠了助学金超过1000万。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1月1日,博时基金已正式加入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简称 UN PRI),成为在国内践行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投资理念的公募基金公司,目前业内仅有少数几家大型公募基金获得上述资格。成为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签署成员,也标志着博时基金在社会责任投资领域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对于未来的公益慈善之路,博时基金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在为投资者做好资产配置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通过关注民生、扶危救困、立倡环保等系列公益项目,继续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办园≠办企业 新政降温幼教资本狂热

办园≠办企业 新政降温幼教资本狂热

“正由于利润率可观,近年来幼儿园成了投资的‘风口’。”一家国际早教品牌的中国区高管告诉记者,2015年收购一家幼儿园大概要8倍左右的市盈率,到2017年已上升到14倍。

·平时慢急时难 琼州海峡过海不畅成“老大难”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年注定是国企改革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章。

·沈阳机床:以技术创新突破转型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