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火币全球站CEO翁晓奇:区块链价值的核心是场景
2018-12-11 作者: 记者 闫磊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加密市场波动引发市场关注,数字资产交易平台火币全球站CEO翁晓奇(Livio Weng)接受采访时表示,数字货币短期大幅波动与前期市场充斥过度投机有关,而区块链技术价值的核心是场景这一规律不会改变。

  比特币诞生于2009年,翁晓奇当时加入了中国第一批比特币矿工队伍,现在他是火币全球站的CEO,过去8年里,他目睹了比特币的风风雨雨和起起落落。

  “2013年比特币开始大幅上涨,同一年火币成立,区块链相关行业也在中国建立起来。从2013年到2015年,有些人试图用比特币推翻现有的货币体系,但这是不现实的。经过几年发展,比特币在2017年爆发,价格达到顶峰,但市场在2018年冷却下来。”他在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专访时表示。

  在高峰时期,超过一半的全球比特币交易是在火币平台上完成的。但进入熊市后,全球主要交易所交易量都下降了很多。

  翁晓奇对数字资产市场发展持乐观态度。他说,数字资产市场的经历就像互联网在2000年所经历的一样,“虽然在投机力量推动下,当时的科技股也经历了泡沫破灭,但多年以后,以微信、淘宝等为代表的互联网最终改变了人们日常生活。区块链当前还不成熟,但同样具有这样的潜力,核心是要找到场景发挥价值。”

  翁晓奇说,数字资产未来价格如何,只取决于它能给社会带来多大的效率提升。从短期来看,逐利的投机行为慢慢退去后,行业反而可能迎来真正扎实的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个别大豆贸易商“打白条”拖欠农民卖粮款

个别大豆贸易商“打白条”拖欠农民卖粮款

因为资金链出现问题,有的大豆贸易商出现破产、跑路、给农民“打白条”现象,既损害了农民利益,也不利于大豆流通、购销市场的健康发展。

·“高铁内需”效应显现 提速面临三重掣肘

甘肃创新国资运营模式为旅游产业“输血”

甘肃创新国资运营模式为旅游产业“输血”

张掖丹霞景区5年增长了20倍,正是得益于甘肃“交通+旅游”的融合发展模式。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