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齐向东:威胁、应对、实践成网络安全三大焦点
2018-11-16 作者: 安国平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1月16日,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在2018第四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作主旨演讲时表示,做好新时期的网络安全工作,要把握好三个焦点,威胁、应对和实践。

  第一个焦点是威胁,包括APT攻击和内部风险两个方面。他指出,APT攻击主要分为潜伏控制、潜伏窃密、通用破坏、工控破坏、政治影响和金钱利益六种类型。

  FBI和CSI等机构联合做的一项安全调查报告显示,超过85%的网络安全威胁来自于内部,危害程度远远超过黑客攻击和病毒造成的损失。

  第二个焦点是应对,通过“内外兼修”解决安全隐患。齐向东表示,大数据技术对抓“内鬼”有巨大帮助,通过把数据集中在内网的安全大数据中心或态势感知运营管理平台,对每一个帐号、IP地址的行为进行画像和管控,及时发现危险动作,最终实现对网络安全的统一指挥、协同联动。

  齐向东认为,自主可控是一项系统化工程,需要统一规划、逐步实施。具备抗风险力的自主可控体系,主要分两部分,一是计算机系统本身,包括CPU、主机、操作系统、网络设备、软件系统;二是安全防护或安全对抗措施,包括防病毒软件、防火墙、IPS等多方面。

  第三个焦点是实践,通过创新驱动,实现网络安全体系建设。齐向东介绍了360企业安全集团在创新实践上的四个“新”,即新战力、新战具、新战法和新战术。

  据悉,目前360企业安全集团已经构建了面向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万物互联时代的新网络安全防御体系,为大型银行以及上百万中小企业提供了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安国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租金贷”风险多地爆发 租客“被贷款”苦于维权

“租金贷”风险多地爆发 租客“被贷款”苦于维权

专家认为,“租金贷”作为金融创新模式已经明显跑偏,随着各地陆续爆发租金贷风险,亟待监管部门出手统一监管,建立健全住房租赁市场监管体系。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云南白药回应整体上市三问

云南白药回应整体上市三问

日前,云南白药发布公告,对外披露吸收合并白药控股的交易预案,正式启动下一阶段的深化改革。本次吸并交易规模预计将突破500亿元。

·两大展会齐现中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