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工行北分实现个人信贷档案智能化管理
2018-11-16 作者: 记者 明航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积极推广档案智能化管理系统,切实提升了客户业务档案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截至目前,该行辖内37家支行已全部实现个贷业务档案的智能化管理,涉及个人客户信贷档案42万余卷。

  工行北分相关负责人介绍,档案智能化管理是通过工商银行“综合智能档案管理系统”平台,依托无线射频识别技术,为每个档案实体黏贴一条RFID标签,通过智能档案读写设备,为每一卷档案建立“电子身份”标识。其中“档案智能读写器”完成档案逐卷验证,“档案智能工作车”完成档案高效出入库,实现业务档案从收集整理、移交审核、保管利用直到鉴定销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档案管理人员在交接、借调阅客户档案时,必须通过二代身份证识别与系统内预置的数据库进行比对,并拍摄录入面部信息方可操作。智能化档案管理既减少了人为操作的失误,又可实时显示档案在库状态,实现更准确快捷的查找利用。实现客户信贷档案智能化管理后,近千卷档案接收时间由过去的人工清点2小时缩短到1分钟以内。

  由于档案利用全流程电子化,客户在还清贷款申请解押时,解押人员可实时查看档案的审批、出库节点,及时提取档案。到各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为客户办理解除抵押权登记业务时,有效缩短客户解押等候时间,为客户提供极大便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租金贷”风险多地爆发 租客“被贷款”苦于维权

“租金贷”风险多地爆发 租客“被贷款”苦于维权

专家认为,“租金贷”作为金融创新模式已经明显跑偏,随着各地陆续爆发租金贷风险,亟待监管部门出手统一监管,建立健全住房租赁市场监管体系。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云南白药回应整体上市三问

云南白药回应整体上市三问

日前,云南白药发布公告,对外披露吸收合并白药控股的交易预案,正式启动下一阶段的深化改革。本次吸并交易规模预计将突破500亿元。

·两大展会齐现中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