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8年中国即时配送行业发展报告》发布
2018-11-16 作者: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1月15日,美团联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罗戈研究院共同发布的《2018年中国即时配送行业发展报告》显示,外卖市场的高速发展是即时配送订单增长的最重要推动力,2017年全年中国外卖市场交易额近3000亿元,预计2018年将突破3600亿元。

  报告显示,自2014年以来,中国即时配送行业呈爆发式增长,预计2017年年收入突破800亿元,预计2018年订单量将超120亿件,增速超过30%,活跃用户达3.6亿人。

  “预计单餐饮品类增速仍将保持在50%左右。”美团外卖配送事业部总经理魏巍表示,2018年美团日均订单超过2100万,按交易数量算,是全球已建成和已运营的最大即时配送网络。

  魏巍表示,即时配送场景的随机性、非计划性等特点都与传统物流有很大不同。也是o2o经济区别于传统经济的根本。因此,美团研发了智能调度系统,依托海量历史订单数据、配送员定位数据、商户数据等,针对配送员实时场景(任务量、配送距离、并单情况、评级),对订单进行智能匹配,实现资源最优配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租金贷”风险多地爆发 租客“被贷款”苦于维权

“租金贷”风险多地爆发 租客“被贷款”苦于维权

专家认为,“租金贷”作为金融创新模式已经明显跑偏,随着各地陆续爆发租金贷风险,亟待监管部门出手统一监管,建立健全住房租赁市场监管体系。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云南白药回应整体上市三问

云南白药回应整体上市三问

日前,云南白药发布公告,对外披露吸收合并白药控股的交易预案,正式启动下一阶段的深化改革。本次吸并交易规模预计将突破500亿元。

·两大展会齐现中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