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鹏元评级完成股改 更名为中证鹏元
2018-11-14 作者: 记者 钟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即原“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鹏元评级”)(以下简称“中证鹏元”)1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完成股份制改造,并经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公司名称于2018年11月5日由“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变更登记为“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更名后,公司的经营范围、业务主体以及法律关系不变。

  中证鹏元成立于1993年,是中国最早成立的评级机构之一,在境内外从事信用评级业务,并具备保险业市场评级业务资格。中证鹏元业务范围涉及企业主体信用评级、公司债券评级、企业债券评级、资产支持证券评级、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评级、金融机构评级、公司治理评级等。

  中证鹏元董事长张剑文表示,2016年、2017年,公司成功引入中证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控股股东,增厚了股东实力和资本实力。此次股份制改造及更名等系列工作的完成,标志着中证鹏元全面进入发展新阶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记者近日走访长三角部分制造业企业发现,很多企业开展了“智能制造”,推动效率品质提升,带动平均收入水平增加,促进用工结构改变,不断增强整体竞争力。

·企业“砸钱”长租公寓 不计成本抢先机

两大展会齐现中企力量

两大展会齐现中企力量

首届进博会奏响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促进互利共赢的时代强音,第十二届珠海航展则以“陆海空天电”全领域大国重器的集体亮相惊艳世界。

·一纸广告刮起生产资料改革“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