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度小满金融立足场景优势深耕市场
2018-11-08 作者: 记者 向家莹/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科技巨头与传统金融机构的合作已进入实质阶段。在日前举行的“2018百度世界大会·度小满智能金融论坛”上,度小满金融CEO朱光透露,近两年来,度小满金融在与50多家银行、消费金融公司的合作中,共服务了超700万小微企业主,累计放款超2500亿元,为合作伙伴创造的利息收入累计超50亿元,不良率低于业界平均值。

  朱光表示,百度生态内拥有丰富的场景,每天有数亿的用户在百度搜索出各类消费信息,以及大量小微企业经营方面的查询信息,从中产生了大量的金融需求。“我们目前所满足的金融需求尚不足百度生态的1%,百度生态产生的金融需求就像一个金融宝矿,还有99%的空间可待开采。”他说。

  除消费信贷需求,百度生态还产生了大量的理财需求。度小满金融副总裁张旭阳在会上表示,每天通过百度检索理财相关信息的次数达到3500万以上。他表示,在理财资管市场,个人资产管理规模为188万亿元,其中有110亿元为非银行存款,但线上化率仅为10%。

  “借助百度场景,我们能够更好地为C端客户提供服务。”张旭阳表示。

  据介绍,在资金端,度小满金融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可提供风险偏好评估、智能组合、智能定投、智能资产管理等服务,为新中产阶层打造智能财富管理平台,目前绑卡用户数超过1.3亿,人均持仓金额超过10万元。资产端,度小满金融基于用户理解,在产品形态、投资策略、风险控制、销售节奏等方面与持牌机构共同合作,开发定制化产品,目前累计申购额已超过4500亿元,理财复购率超过60%。

  目前,度小满金融已经与500多家金融机构在金融科技领域达成合作,其中包括农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南京银行、百信银行、济宁银行、温州银行等。

  朱光表示,度小满金融和百度生态在未来将会形成强大的协同,用户在搜索场景产生巨大的消费信贷和理财投资需求时,度小满金融将协同金融机构提供满足其需求的金融服务,这也将对百度搜索生态形成反哺,让百度搜索服务更加强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企业“砸钱”长租公寓 不计成本抢先机

不少从业者也坦言,重资产运营的集中式长租公寓盈利难成为大家不愿面对的“一道坎”,但为了抢占市场先机,一些企业先不计成本做大规模。

·山寨食品横行农村成健康“隐形杀手”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1988年12月18日,伴着海涛的共鸣,一片沉寂的盐碱地被铿锵的桩机声唤醒,“大无缝”——这个天津人为之骄傲的“一号工程”,在这里孕育萌生,打下了第一根桩。

·国资“组合拳”拆解股权质押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