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道投资控股江中食疗 国企混改成投资新赛道 
  就在华润医药宣布控股江中制药集团的新闻备受瞩目之际,江中制药集团旗下子公司、食疗品牌“江西江中食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中食疗”),与晟道投资5月30日联合宣布,晟道投资以增资扩股形式,对江中食疗进行投资,并实现对其控股。晟道投资CEO薛宇宁表示,晟道投资与中叶资本等一道,已于2017年12月完成对江中食疗的投资,这是晟道投资成功参与的国企混改控股型交易案例,也是晟道投资在新消费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
 
  实施重大资产重组 江中药业或将纳入华润医药 
  作为江西省国资委唯一医药上市平台,江中集团的混改一直在业界的预期之中。同时,重组方案中包括江中药业筹划收购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华润江西医药有限公司、江西南昌桑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江西南昌济生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三家公司的控股权。这三家公司,均为以中成药为主的国有制药企业,或可与其形成资源互补。
 
  中西合璧:江中集团对话全球“幽门螺杆菌之父” 
  江中集团董事长钟虹光:“人们在治疗胃病中艰难摸索。自从巴里·马歇尔教授发现了幽门螺旋杆菌与胃炎和胃溃疡等疾病的关系之后,一下让胃病治疗有了突破。中国引进抗生素治疗胃病也有近二十年,然而大剂量摄入抗生素可能产生的副作用令患者担忧。我们正在致力于发展‘中医食疗’产业,选择药食两用的原料,通过制药的工艺和技术,再用临床观察来验证功效,以满足人们希望不吃药、少吃药的愿望。”
 
  三年官司胜诉:猴姑饼干“养胃”宣传不违法 
  近日,消费者李某诉江中猴姑饼干涉嫌误导消费者一案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决,江中猴姑酥性饼干的生产者、销售者及代言人胜诉,法院驳回原告李某的全部诉讼请求。江中猴姑饼干含有对胃部具有养护作用的猴头菇成分,宣传养胃不违法。
 
  江中集团30年创新绿色突围路  
  30多年来对科研和品质的坚持、20年对生态和环保的坚持、7年来对智能制造和创新升级的坚持……这是一家中医药企业的执著。
  不把企业当生意而是当科研来做,让工业文明与农业文明同生共存,江中集团走出一条研发创新、绿色发展的中医药企业突围之路。
 
  当107个机械手臂与中医药相遇  
  进入中药液体生产车间,没有闻到预想中浓郁的中草药熬制的味道,也没有见到制剂匠人忙碌的身影。高大、明亮的落地玻璃窗将参观长廊与全封闭、全监控、全自动无人车间静静的隔离开来。车间内错落有致的大型金属生产机组有序的运转着,穿梭其中的只有107个机械手臂,配合完成提取、分离、纯化、配料、洗瓶、灌装、密封、检测、装盒、码垛等等一系列生产线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