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蓝帆医疗收购柏盛获新进展
2018-06-20 作者: 记者 吴黎华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上市公司蓝帆医疗作价58.95亿元收购心脏支架商柏盛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柏盛国际”)股权项目获证监会核准后又取得新进展。蓝帆医疗日前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本次定向增发的新股上市已获深交所批准,于6月19日上市流通。据悉,该部分新增股票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不考虑后续配套融资的影响,本次发行后蓝帆医疗股份数量将由4.94亿股增至8.65亿股,公司总市值将由100亿元增至160亿元。

  另外,公告还称,北京中信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也已完成与蓝帆投资有限公司的换股工作,成为上市公司蓝帆医疗的第二大股东。今年5月,蓝帆医疗已经接到证监会通知,公司用于收购柏盛国际拟向蓝帆投资发行1.80亿股股份、向北京中信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发行1.91亿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以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9亿元等相关事项均已获得核准。

  公开资料显示,蓝帆医疗是全球医用健康防护手套领域的龙头企业,十数年专注PVC手套业务,全球市场份额占比第一,是业内唯一拥有上游产业链配套的公司,在医疗耗材领域有着深厚的行业经验。收购标的公司柏盛国际是全球第四大心血管支架厂商,其全资子公司吉威医疗为中国第三大心血管支架厂商,市场份额超过18%。

  据悉,蓝帆医疗收购柏盛国际不仅成为A股医疗器械板块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并购交易,更意味着蓝帆医疗将正式切入高端医疗器械领域,在继续保持全球医用健康防护龙头优势的基础上,新增心脏支架等高值耗材业务,获得世界一流的知识产权,实现向高附加值产业的延伸和升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森林城市建设陷三大误区

森林城市建设陷三大误区

目前不少城市却本末倒置:重视外在景观打造,忽视生态系统建设。一些绿化项目“看上去很美”,但不仅无法让市民置身其中,也无法充分发挥生态效益。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东北老工业企业成功“跨界”

东北老工业企业成功“跨界”

从生产机床配套齿轮的老国企,到涉足旅游装备、户外用品、文创产品等多个领域的创意工场……

·中国中车轨道交通产品在印度赢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