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8年有序用电方案获批准
2018-06-15 作者: 徐维真 王衍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制定的有序用电方案获德州市经信委批准,并联合下发关于《2018年德州市有序用电方案》的通知,全力保障电网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根据预测,今年电力供需形势高峰时段较为紧张,2018年德州地区统调用电最大负荷将达到330万千瓦,同比增长4.8%,预计最大负荷发生在8月份。

  《2018年德州市有序用电方案》遵循政府主导、安全稳定、统筹兼顾、有保有限、注重预防和节控并举的原则。坚持以各级政府为主导,主管部门组织协调,电网企业执行落实,发电企业有效配合,电力用户共同参与。以总量调控、结构优化为标准,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保障电网运行稳定和电网用户人身设备安全。综合考虑地区产业经济结构、用电负荷特性、内部装机等因素,兼顾社会整体效益,均衡采取有效用电措施。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和涉及公众利益、国家安全的重要电力供应;压限不合理用电需求,重点压限关停淘汰类、过剩产能和高耗能、高排放企业用电。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大局,积极应对改革环境下有序用电新局面,加强电力供需平衡日常监测,超前制定灵活科学的工作方案,及时发布预警。节约用电与负荷控制并举,优先采用节电措施抑制高峰需求,努力挖掘电网供电潜力,增强电力支持保障能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联网的打印机、路由器,都可能成为被黑客利用的“后门”,借以窃取国家机密、商业机密、个人隐私。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

我国核电四十年走出逆袭之路

我国核电四十年走出逆袭之路

在过去的四十年我国核电成功走出了一条“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逆袭之路。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