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英东盟商界热议跨区域合作
2018-06-07 作者: 记者 闫磊/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走向世界圆桌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与会者探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英国、欧洲与东南亚国家加强合作的前景,纷纷建议通过深入人文交流提升互信合作。

  英国在东盟-英国关系中以往通过欧盟进行斡旋,然而随着英国脱欧,它将面临重大挑战,业界关注英方如何制定具有连贯性的东南亚政策,既要考虑英国更广泛的地缘政治和安全利益,同时还要加强与东南亚市场之间的经济联系。

图为中国走向世界论坛总裁朱国伦在会议中发言

  安德鲁王子在会上指出,政治问题不应阻碍商业的发展,“我们应当以培养出拥有真正的企业家品质、热心为大家创造更加美好未来的企业家为己任,因为正在发挥作用、并将持续在未来的英国和世界经济中发挥作用的正是教育和企业家精神”。他表示,英国对与中国和东盟经贸合作的意愿将持续,不会因脱欧不确定性受到影响。

  中国走向世界论坛总裁朱国伦在会议上表示,他既有在英国学习生活的经历,又在工作期间参与了“一带一路”在东盟国家的项目,深感跨区域商业合作需要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文交流来推动。

  朱国伦参与了许多国际级商业项目,包括“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马六甲皇京港项目,他观察到,这些项目之所以成功是因为运营团队成员了解不同的文化,懂得价值观的多样性。“这些人经常到国外学习和工作,因此当他们回到祖国并负责国际项目时,就变成了不起的商业交流大使。”朱国伦说。他同时建议英国的毕业生工作签证政策应更宽松,以提升未来英国跨区域商业合作的潜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在看到我国人工智能产业长足进步同时,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已暴露的问题也需引起关注,需解决“应用强、基础弱”“功能强、防护弱”等问题。

·传销组织“黑恶化” 路数堪比邪教

铁总万亿元级混改打响第一枪

铁总万亿元级混改打响第一枪

近日铁总下属企业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招投标工作圆满完成,腾讯、吉利组成的联合体中标,以43亿元受让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49%的股权,打响智慧交通争夺战。

·江淮汽车:结构调整成效初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