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人保A股顺利过会 融资额或超百亿
2018-06-06 作者: 记者 戴梦希 来源: 金融时报

  6月5日,证监会发审委召开第85次IPO发审会议,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保”)顺利过会,成为第五家“A+H”上市险企。

  据中国人保的招股书申报稿披露,其不考虑超额配售的拟发行股数将达45.99亿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的9.78%,不考虑超额配售),发行量在A股历史上可以排到第八,创近8年来A股IPO记录,保守估计募资规模达到百亿量级。

  中国人保披露的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人保的总保费收入超4764.5亿元,同比增长8.3%;集团归属净利润为161亿元,同比增长13%,集团总投资收益率为5.9%,总资产已接近万亿元。作为中国人保的核心贡献板块,人保财险的综合成本率为97%,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198.1亿元,同比增长9.9%。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在看到我国人工智能产业长足进步同时,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已暴露的问题也需引起关注,需解决“应用强、基础弱”“功能强、防护弱”等问题。

·传销组织“黑恶化” 路数堪比邪教

网约巴士:传统公交企业转型新突破口

网约巴士:传统公交企业转型新突破口

e巴士项目启动以来,东部公交采用轻资产模式,项目投入少,但是取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明显。

·中国铁建推进莫斯科地铁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