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CMCA国际区块链创新应用联盟筹备会召开
2018-05-24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来源: 经济参考报

  5月18日,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CMCA)主办的CMCA国际区块链创新应用联盟筹备大会在北京邮电大学成功召开。

  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原监事会主席谢钟毓、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原副局长姚万、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原副局长李德义、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执行会长倪健中、北京邮电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任邓相军、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幼平等出席筹备大会,大会由国际区块链创新应用联盟秘书长陈晓华主持。

  出席联盟筹备大会的有北京邮电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联合大学、重庆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黑龙江大学、河北金融学院等1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中国移动电子商务公司、太一云、金窝窝网络、新加坡IBD、天津滨海农商行、神州航天科技等40余家企业。

  联合会成立该区块链联盟旨在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国际行业间的沟通交流和创新应用,提高我国在区块链领域的科研、教学及人才培养水平,促进我国区块链研究成果在国际的应用和产业化,提升我国在国际区块链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开展区块链国际交流活动,发挥行业组织自律作用。

  倪健中执行会长在筹备大会上发表致辞称,联合会批准成立的国际区块链创新应用联盟要借助学术界、企业界的力量,抓住未来科学技术,尤其是颠覆性技术的发展契机,对区块链在各行业的创新应用场景进行深入研究,给政府、行业提供好的产业发展政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目前该中心监测到我国3000余个暴露在互联网上的工控系统,九成以上含有漏洞,可以轻易被远程控制,约两成的重要工控系统可被远程入侵并完全接管。

·不少股东大会沦为“少数人游戏”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面对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西部地区,也在国有企业的帮扶下,走上摆脱贫困的道路。

·四川国企“走出去”进入加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