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科院常州智能机器人研究所揭牌
2018-05-24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来源: 经济参考报

  5月17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常州智能机器人研究所在常州高新区爱尔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揭牌。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昌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战超,高新区领导陈正春、王宇伟、嘉秀娟、严俊等参加活动。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常州智能机器人研究所(简称“常智所”),是由常州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常州爱尔威人工智能孵化器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的一家科研机构。依托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全国领先地位,常智所将以跨界融合、需求主导、动态变化、高速成长为指导方向,深入大数据、超算中心、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建设,关注传统行业的人工智能需求,以远程医疗机器人为核心产品助力传统产业体系的变革,努力从现有领域中衍生叠加出新环节、新模式、新技术,从而创造出新业态。

  去年5月17日,常州高新区爱尔威人工智能孵化器正式成立。经过一年的努力,如今园区内已经有江苏中启翔宇航空科技、常州大果智能科技、江苏紫牛健康科技等22家企业入驻,已产生的知识产权、专利、软件著作权等近40余项。一年后的今天,随着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常州智能机器人研究所揭牌成立,爱尔威人工智能孵化器也正式更名为常州高新区爱尔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中心将立足原有探索区域创新创业服务新思路,服务体系建设新模式的经验基础,充分发挥以常智所为代表的高端人工智能研发机构的带头作用,深入云计算、大数据采集与挖掘、超级运算中心、深度学习算法训练等人工智能产业领域。围绕智能机器人基础前沿技术,以新一代机器人关键共性技术为核心,致力于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产品为传统行业产业化升级,建成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主要标志的产业集群的目标而赋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目前该中心监测到我国3000余个暴露在互联网上的工控系统,九成以上含有漏洞,可以轻易被远程控制,约两成的重要工控系统可被远程入侵并完全接管。

·不少股东大会沦为“少数人游戏”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面对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西部地区,也在国有企业的帮扶下,走上摆脱贫困的道路。

·四川国企“走出去”进入加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