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业绩向好 农行2017年净利润达1931亿元
2018-03-29 作者: 实习记者 向家莹/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农业银行全年实现净利润1931.33亿元,同比增长4.9%,不良贷款率和不良贷款余额实现双降,业务运行稳中向好、好中提质,实现了规模、质量、效益协同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农业银行总资产规模达到21.05万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48万亿元,增速7.6%。资产负债稳步增长,贷款余额达107206.11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0009.72亿元,增速10.3%;存款余额达161942.7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1562.78亿元,增速7.7%,其中个人存款余额和增量均保持同业领先。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17年末,不良贷款余额1940.32亿元,比上年末下降368.02亿元;不良贷款率1.81%,较上年末下降0.5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到208.37%,较上年末提升34.97个百分点。

  对于不良的“双降”,农行行长赵欢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2017年农业银行实现“双降”,且“双降”幅度较大,一方面是由于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另一方面是监管部门期待商业银行加快不良贷款的暴露和处置。2017年农业加大了不良贷款的处置力度,2016年和2017年两年内,共处置不良贷款超3000亿元。“未来农行将继续抓住经济稳中向好的机遇,保持住信贷结构调整的定力,在更加严格地执行贷款分类标准的基础上,利用农行拨备的优势,持续加大不良的处置力度。”

  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2017年末,农行资本充足率为13.74%,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26%,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63%,满足监管要求。而就在此前的3月12日,农行发布公告称拟通过非公开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春耕遭遇“肥贵” 种粮大户犯愁

春耕遭遇“肥贵” 种粮大户犯愁

王跃龙算了一笔账,仅一袋50公斤的尿素,就比去年涨了10元钱,合作社有6万多亩地,化肥成本比去年增加了近20万。在“鱼米之乡”洞庭湖平原上,化肥价格上涨也引发了种粮大户们的担忧。

·银行保险公司疑“勾结” 老人500万“被保险”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