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华夏基金轩伟:A股迎来较好布局时点继续看好港股投资机会
2018-03-01 作者: 韦夏怡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A股市场喜迎狗年开门红,各主要股指高开高走,各热点品种轮番活跃,市场节后行情一片红火。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表示,当前A股市场风险偏好得到修复,外围环境趋于稳定,A股市场迎来年内较好布局时点,此外,海外市场特别是港股市场也出现值得关注的投资机会。

  具体投资方面,轩伟表示,在估值仍有压制的情况下,盈利仍是驱动股票价格上涨的核心因素,在波动中要继续积极寻找业绩增长与估值匹配的成长股,布局市场结构性投资机会。考虑到经济走平,货币政策偏紧,要继续关注确定性成长品种在估值合理的水平下的投资机会,尤其是企业盈利改善有助于提升居民收入和企业投资意愿,建议重点关注以消费升级和制造业升级为线索的成长性标的,以消费作为基础配置,先进制造业作为弹性品种。此外,轩伟还建议,关注由增量经济拉动的投资机会向存量经济拉动的投资机会的转变,行业龙头在经济平稳及供给侧改革顺利推行的前提下,能够通过成本优势或产业链一体化优势,保持适度的ROE水平,在合理估值水平下介入会有稳定收益。

  关于海外市场,轩伟分析认为,这次节前美股大跌的主因是就业超预期,引发通胀抬升和美联储政策紧缩节奏加快的风险预期,市场担心利率上行过快而影响估值水平,并不是经济基本面转向,尚不能断言美股已经就此见顶,但风险短期仍需释放,波动率或会加大。港股市场方面,轩伟认为,以香港为代表的海外中资股市场在盈利的持续驱动下,重估趋势仍将稳健继续,主要驱动因素来自于:中国宏观经济增长韧性与持续性不悲观;企业盈利持续强劲增长;港股目前市场估值横向比较仍然存在一定优势;互联互通机制及海外资金增配,将继续加速海外资金以及中国内地南下资金资金回流、支撑市场继续重估。具体看来,轩伟表示,看好教育、医药、互联网等子行业中长期经营趋势向好、业绩增长确定的龙头公司,建议可阶段性参与估值合理、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房地产、原材料等周期性行业个股博取弹性。同时,轩伟也提醒投资者需要关注美元指数走势及国内流动性状况,警惕资金面变化和海外市场波动带来的市场扰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山区农业转型升级遭遇“三重门”

山区农业转型升级遭遇“三重门”

记者在秦巴山区、大别山区、吕梁山区等集中连片特困区调研了解到,这些山区农业转型升级受环境、人才、机制等三重因素制约。

·山区“抛荒地”如何长出钱来?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