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黄都镇石岗子
 
务川:在世界的目光中掀开盖头
  大娄山东麓,乌江支流洪渡河逶迤而东,襟黔中带渝东,劈山裂土,留下峡谷、岩溶、山地、河谷,在务川这片土地上绘出万千姿态,九天母石、吃新节、龙潭村落……上天把一个民族最精彩的章节藏在这片神秘的土地,从时光深处走来,从雾岚山风中走来,带着岁月的余韵,带着一个民族的风情,务川在世界的目光中掀开盖头……

仡佬之源 丹砂古县

  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位于贵州省东北部,地处黔渝边沿结合部,是仡佬族的发祥地,世界仡佬文化的中心。千百年来,仡佬先民在这片土地上以采掘丹砂为业,形成了独特的仡佬文化和丹砂文化。素有“仡佬之源、丹砂古县”的美誉。【详细】

  仡佬之源九天母石景区
  30年天堑变通途
  穿隧道,越山涧,车行务正高速,或看稻菽千重,或看群山若海,一帧帧风景飘然而来又飘然而去,大地若水墨泼彩,万千风情扑面而来,大山变通衢。
  从单一耕种到农业产业化多元发展
 
  连日来,红丝乡上坝村、月亮村、太坝村三村连片的3000亩万寿菊基地上,村民顶着炎炎烈日采摘鲜花,干部忙前跑后,帮助村民收花、装袋、过称、上车……万寿菊是2017年初红丝乡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引进贵州御凤天泓生物发展有限公司,采用“公司+村集体经济+农户”的发展模式发展的扶贫产业。
 
 
 
  巍巍大娄山,滔滔洪渡河,这是一个民族出走的地方,也是一个民族归来的地方。出走半生,归来仍是仡佬儿郎。他们逃离什么?他们在追寻什么?务川是仡佬之源,一个民族的密码镌刻在这片土地,这里既有人间烟火,也有诗和远方。谁在河岸放歌?亿万年你为谁歌唱?亿万年你为谁等待?洪渡河,谁在天地间留下这神秘的印痕?你在时光中呼啸而去,醉了两岸风月,滋育铮铮仡佬儿郎。
  且歌且舞山水同欢——一个民族的花样年华
  谁撒下炊烟?谁播下五谷?谁把你的春色催开?谁把你的秋天收藏?仡佬先民在务川这片土地上繁衍故事和传说。每年清明之际,世界各地的仡佬族代表身着民族服装会集于县城旁的天主坳祭天朝祖。
  山区致富路
黄都大坪丰收景象
通往极贫乡——石朝乡的二级油路
茶农在采云雾茶
龙潭古寨
经济参考网版权所有 美术编辑:吴雪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