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7-08-26 作者: 记者 张利民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25日,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在北京成立。该委员会将在促进企业务实合作、构建贸易投资综合服务体系、帮助企业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和积极推动政府间政策协调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在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委员会在25日下午举行了成立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理事会中国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和工作规程,选举产生了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陈进行当选为中国委员会主席;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董事长乔保平、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洪斌、中国旅游集团公司总经理姜岩、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董事长宋鑫、中国民生投资集团总裁李怀珍、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等当选为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当选为委员会秘书长。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姜增伟出席大会并讲话。姜增伟指出,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将在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框架下,通过为企业组织访问考察、政策研讨、商界对话、项目对接、培训交流等活动,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工商界在贸易、投资、技术转让等领域开展合作;同时,委员会将从政策、实操、金融、法律等方面为我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服务,帮助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实现优势产能转移和产业转型升级。

  当选主席陈进行董事长表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全球形势变化和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决策,体现的是兼济天下的大国襟怀和开放共享的中国理念。委员会下一步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促进会员单位同“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或区域工商界的交流与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200余名委员会成员代表参加此次成立大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手游“野蛮生长”带来多重隐患

手游“野蛮生长”带来多重隐患

移动游戏被玩家亲切称为“手游”。近年来,庞大的手游玩家群体已经把中国手游产业送上全球手游市场大赢家的宝座。

·偏远乡村成危险废物非法转移重灾区

“包车游”怎变“夺命游”?

“包车游”怎变“夺命游”?

多数公路旅游客运事故的发生与客运车辆管理失控有着极大关联。

·用户隐私之困:电信运营商被疑数据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