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粮我买网拟在港上市 此前已连亏三年
2017-08-25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随着香港市场开放程度增加,越来越多新经济公司赴港上市,中粮集团旗下中粮我买网在近日向香港交易所上载了初步招股文件,公司拟在香港主板上市,而保荐人为招商证券国际及瑞信,但具体上市时间尚未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中粮我买网已经连续三年亏损,今年上半年亏损更达到了8.39亿元。

  中粮我买网的上市文件显示,在2014年、2015年和2016年,公司连续三年都出现亏损,分别达到6.31亿元、9.78亿元和8.87亿元,而在今年上半年,公司的亏损达到了8.39亿元,去年同期公司的净亏损只有5.72亿元。

  如果剔除优先股的公允值损失及以股份为基础的付款开支的影响,在2014年、2015年和2016年,中粮我买网的经调整净亏损分别为3.91亿元、4.88亿元和5.74亿元。中粮我买网称,在募集资金后,公司将扩大海外直接采购能力、加强配送基础设施、销售及营销、研发、战略投资及收购,以及一般营运资金。

  中粮我买网称,自从成立以来,公司一直都在亏损状态,未来也无法保证能否取得净利润或正经营现金流量。公司未来将继续大量投资配送基础设施和技术平台,从而支持公司提供更广泛的产品选择。

  不过,中粮我买网的自有品牌及特色产品的占比并不算高,截至2017年6月底,公司自有品牌及特色产品的收入占比只有29.5%,而普通产品的收入占比则为40.9%。 摘自《第一财经日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手游“野蛮生长”带来多重隐患

手游“野蛮生长”带来多重隐患

移动游戏被玩家亲切称为“手游”。近年来,庞大的手游玩家群体已经把中国手游产业送上全球手游市场大赢家的宝座。

·偏远乡村成危险废物非法转移重灾区

用户隐私之困:电信运营商被疑数据泄露

用户隐私之困:电信运营商被疑数据泄露

  此外,山西消协还表示,山西消协就“用户信息安全保护”“宽带质量”以及“价格资费”等问题与三大运营商进行了调查及座谈。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