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映辰说汇]美元走势动荡 非美货币强弱不一
2017-08-25 作者: 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令金融市场深切感受到其言论的影响,特朗普威胁关闭政府并终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美元、美股遭受打击。目前市场聚焦在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美联储主席耶伦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都将在年会上发表讲话。鉴于央行年会一直以来的重要影响力,投资者将迎来8月份最关键的一刻。

  日前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的一次支持者集会上,特朗普提到了在美墨边境建墙的誓言,他表示,如果得不到足够资金筑起美墨边境墙,他宁愿冒政府关闭的风险。此外,特朗普还暗示他可能终止与墨西哥和加拿大之间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之前的三边谈判未能令严重分歧缩小。受特朗普言论影响,美元遭受到明显的打压。此外,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6月曾表示,国会需要在10月初至月中上调举债上限,以避免出现违约。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则表示,如果美国不能及时上调联邦债务上限,将促使其重新评估美国的主权评级,“结果可能是负面的”。

  目前,市场聚焦在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今年会议的主题为“促进变化中的全球经济”,这是我们观察各央行政策动向的好机会。全球两大央行的掌门人耶伦和德拉基将在周五晚些时候在年会上发表讲话,市场将从中仔细寻找两大央行的货币政策线索。

  从历史上来看,杰克逊霍尔年度政策研讨会一直是一个能够造成重大市场影响的事件,央行大佬时常在这里宣布重大的政策声明,诸如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2012年曾在此暗示QE3,而2014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也是利用在杰克逊霍尔讲话的契机,暗示有必要祭出QE。市场对于过去数年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的反应一直较为显著。由于自6月底以来,欧洲央行、美联储、英国央行和加拿大央行接连释放鹰派信号,这也令市场人士对于本周央行年会抱有非常高的期望值。

  周五晚间22:00,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发表演讲,要密切关注她的讲话,以寻找是否有关于政策正常化时间和速度方面的详细信息。美联储早已处于利率正常化的道路之上。美联储已经加息多次,外界普遍预计,该联储将在9月会议上宣布其缩减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计划。预计耶伦的演讲将紧紧围绕金融稳定方面的主题,避免讨论可能的短期政策行动。讲话内容不会有任何大的意外。但存在这种可能性,即耶伦暗示金融稳定性应该是美联储继续保持其政策正常化路径的另一个原因,这对市场来说是一个偏鹰派的意外。

  美元指数最近的走势十分动荡。从日线图上看,中线下跌的趋势仍然延续,最近在构筑次要节奏,时间已达三周。4小时图均线系统的压制位被小幅刺破,但上冲动能并未能持续展现,目前强动能交替节奏十分频繁。短线的走势较无序,主趋势较难判断,且非美货币强弱不一,目前操作需根据各货币的情况分别决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手游“野蛮生长”带来多重隐患

手游“野蛮生长”带来多重隐患

移动游戏被玩家亲切称为“手游”。近年来,庞大的手游玩家群体已经把中国手游产业送上全球手游市场大赢家的宝座。

·偏远乡村成危险废物非法转移重灾区

用户隐私之困:电信运营商被疑数据泄露

用户隐私之困:电信运营商被疑数据泄露

  此外,山西消协还表示,山西消协就“用户信息安全保护”“宽带质量”以及“价格资费”等问题与三大运营商进行了调查及座谈。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