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湖南:长沙湘潭连续多月环境质量排名末位
2017-08-21 作者: 记者 史卫燕/长沙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湖南省环保厅近日通报7月湖南环境质量状况。通报显示,湖南空气质量排名前三位的市州是永州、衡阳、益阳,排名后三位的依次是长沙、湘潭、吉首。省会长沙市连续4个月环境质量综合指数排全省后3位,湘潭连续3个月紧随其后。

  大气环境质量方面,湖南全省14个市州人民政府所在城市的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7.5%。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分别为23微克/立方米和43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14.8%和10.4%。细颗粒物(PM2.5)浓度下降幅度较明显的是永州、郴州、衡阳和娄底;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下降幅度较明显的是永州、娄底、益阳和衡阳。

  水环境质量方面,湖南全省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345个监测评价断面中, Ⅰ至Ⅲ类水质断面326个,占94.5%。全省29个饮用水源地监测断面中,28个水源地水质达标,达标率96.6%。11个洞庭湖湖体断面水质总体为轻度污染,但水质呈好转趋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我国邮轮经济“肥”了别人“瘦”了自己

我国邮轮经济“肥”了别人“瘦”了自己

一方面,大量国内游客乘邮轮赴海外“买买买”;另一方面,入境国际邮轮游客数量十分有限,“外头热里面冷”反差显著。

·种业危机:进口的按粒卖 国产的论斤卖

用户隐私之困:电信运营商被疑数据泄露

用户隐私之困:电信运营商被疑数据泄露

  此外,山西消协还表示,山西消协就“用户信息安全保护”“宽带质量”以及“价格资费”等问题与三大运营商进行了调查及座谈。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