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黑龙江电商发力绿色食品和对俄贸易
2017-08-16 作者: 记者 辛林霞/哈尔滨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日前从黑龙江省商务厅了解到,2017年上半年,黑龙江省的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081.44亿元,同比增长17.85%,农产品网销、对俄跨境电商及物流等特色渐显。

  黑龙江省涉农电商平台发展迅速,已超过该省自建电商交易平台的一半。同时,地方特色馆建设也在加快,带动该省农产品、绿色(有机)食品、山特产品网上热销。其中,牡丹江龙飞商贸实业有限公司主营的“中国土特产”网,木耳、蘑菇等菌类产品网络零售额已达4.8亿元。

  黑龙江是农业大省和重要的商品粮及绿色(有机)食品基地,2016年该省绿色食品认证面积7400万亩,约占全国总面积的23%,绿色食品总产值实现2030亿元,绿色食品加工企业发展到600余家,为网络销售提供了有效供给。

  对俄跨境电子商务亦是黑龙江省的特色和优势。黑龙江省与俄罗斯有近3000公里边境线,对俄边境口岸15个,对俄电子商务有明显区位优势。截至2016年底,黑龙江省对俄跨境电商平台有19个,共发寄对俄国际邮包948.84万件,占全国对俄国际邮包总量的1/3。

  目前,黑龙江对俄跨境电商物流体系初步形成。今年上半年,哈尔滨市通过对俄航空通道发运包机86架次,客货混运56架次,发运邮件869.87万件,同比增长138.6%。通过创新陆路通道运营模式,绥芬河市上半年累计出口跨境电商包裹9.5万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多业态公平竞争环境亟待修复

多业态公平竞争环境亟待修复

记者近日在多地调研了解到,网约车新政正式执行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地方版”新政遭遇落地难,执行情况并不顺利。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物业企业应明确自身为小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的企业,而非“管理企业”。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