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上半年我国软件业收入和利润增速逐月回升
2017-08-09 作者: 记者 李雁争 来源: 中国证券网

  记者今天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运行总体稳中有升,收入和利润增速逐月回升,行业从业人员稳步增长,从业人员工资水平持续提高。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25584亿元,同比增长13.6%,增速同比回落1.5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0.7个百分点。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3039亿元,同比增长12.1%,增速同比回落9.5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2.5个百分点。

  数据还显示,期内软件服务业从业人数稳定增长,工资水平逐步提高。上半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从业平均人数589万人,同比增长4.2%,增速同比回落1.7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0.5个百分点。从业人员工资总额增长15.6%,增速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比一季度高出3.8个百分点;人均工资增长10.9%,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打补丁”又“钉钉子” 北京储备更多楼市调控工具

“打补丁”又“钉钉子” 北京储备更多楼市调控工具

徐贱云表示,北京楼市调控的原则就是保持市场长期稳定,如果市场再有波动,还会有更多储备政策对外发布。“稳定房价的决心不会变。”

·“海外有点”成中国制造业新动向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眩晕感是VR眼镜的通病,这种眩晕感比观看3D电影要明显得多。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