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破两道关口 涨破6.69关口
2017-08-09 作者: 记者 张玉 来源: 中国证券网

  9日2点左右,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次跳涨,突破6.69关口,报6.6880。离岸人民币汇率也跳涨123基点至6.6981。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075,调升109个基点。早盘,在岸人民币汇率即跳涨突破6.70关口。

  外汇分析师李刘阳指出,9日美元并无太大变化,人民币的升值属于独立行情。当市场逐步创新高,客盘结汇需求被激发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人民币对大多数货币均呈升值态势。

  “这表明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由美元走弱驱动变为人民币本身走强驱动。”民生银行高级研究员应习文分析,原因在于,一是随着人民币持续升值的时间越来越长,市场对于人民币的信心也在积聚;二是7月上市公司海外分红与暑期居民出国高峰因素逐步消退;三是中国经济基本面好于预期,中国经济整体表现出较强韧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打补丁”又“钉钉子” 北京储备更多楼市调控工具

“打补丁”又“钉钉子” 北京储备更多楼市调控工具

徐贱云表示,北京楼市调控的原则就是保持市场长期稳定,如果市场再有波动,还会有更多储备政策对外发布。“稳定房价的决心不会变。”

·“海外有点”成中国制造业新动向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眩晕感是VR眼镜的通病,这种眩晕感比观看3D电影要明显得多。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