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调查显示工业企业对优惠政策感受度上升
2017-08-08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 国家统计局8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二季度,在调查的全国9万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有3.4万家企业认为享受过优惠政策的帮助和支持,占比达36.3%,比一季度提高0.9个百分点,比去年四季度提高10.6个百分点。

    调查报告说,2017年国家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出台振兴实体经济的具体政策措施,为了解这些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和实施效果,国家统计局对全国9万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了问卷调查。从二季度的调查结果看,企业对优惠政策的感受度明显上升,其中,创新支持政策惠及企业最多,减税降费政策惠及面继续扩大。

    调查结果显示,二季度,在上述3.4万家受益优惠政策的企业中,受益创新支持政策的企业比例达51.3%,比一季度略降1.1个百分点,比去年四季度提高5.3个百分点;受益减税降费政策的企业比例为44.6%,比一季度提高1.5个百分点,比去年四季度提高1.1个百分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打补丁”又“钉钉子” 北京储备更多楼市调控工具

“打补丁”又“钉钉子” 北京储备更多楼市调控工具

徐贱云表示,北京楼市调控的原则就是保持市场长期稳定,如果市场再有波动,还会有更多储备政策对外发布。“稳定房价的决心不会变。”

·“海外有点”成中国制造业新动向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眩晕感是VR眼镜的通病,这种眩晕感比观看3D电影要明显得多。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