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下周重点关注欧美PMI数据
2017-06-16 作者: 东兴期货 张希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下周风险事件并不集中,周三MSCI将发布年度市场分类审议结果,届时将公布中国A股是否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数据方面集中在欧美,Markit公司将集中公布各地区制造业以及服务业PMI初值,从近期表现来看,欧元区经济增长表现强劲,对欧元形成支撑。

  6月20日,星期二,德国将公布5月PPI同比。

  数据显示德国4月份PPI环比上升0.4%,同比上升3.4%,为2011年12月份以来最高增幅。剔除波动较大的能源价格,德国4月PPI同比上升2.8%,为2011年10月以来最高升幅。德国联邦统计局表示,PPI上涨的主要因为金属价格推高了半成品价格。

  6月21日,星期三,美国将公布5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明晟公司宣布A股是否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美国4月成屋销售下降2.3%,经季节调整后年率为557万户,表现低于预期。主要原因在于市场可售房屋库存不足导致房价抬升,买家观望情绪蔓延。尽管4月成屋销售下降,但仍较去年同期增加1.6%,年化数据也处于相对高位,需求没有明显下滑。

  MSCI将公布中国A股是否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如果决定纳入A股,那么按照惯例最迟在2018年5月指数半年度调整中,A股将正式加入MSCI指数。3月23日,MSCI公司提出一项有关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缩小化方案,但是新闻稿中称,A股停牌股票数量迄今仍为全球最高,QFII每月资本赎回不超过上一年度净资产值20%的额度限制尚存。判断本次A股加入仍存在较高不确定性,如果超预期将A股加入,那么初期的配置将给二级市场带来100亿美元左右的增量资金。

  6月22日,星期四,美国将公布6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欧元区将公布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国6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5万,比上周略微减少,连续第118周位于30万人关口下方,连续周期为1970年以来最长。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4.2万,维持在两个月低点,显示就业市场依然强劲。周四美联储公布的6月的利率决议如期加息,此外首次发布详细的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市场普遍预期年内还有一次加息的可能性较大。此次技术性加息对美元影响较小,美元指数维持宽幅震荡格局。

  6月23日,星期五,德国、欧元区将公布6月制造业、服务业PMI初值,美国公布5月新屋销售总数以及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服务业PMI初值。

  欧元区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升至57.0,为2011年4月以来最高,4月终值为56.7。其中,5月PMI产出分项指数58.3,达到逾六年高位;新订单指数小涨升至57.8,为2011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德国5月综合PMI终值为57.4,创下73个月高位,高于初值的57.3,强劲发展势头持续。Markit机构调研显示,欧元区制造业经历了春季增长急升期,商品需求连续六年以最快速度增长,鼓励制造商加快生产,加快雇佣。

  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3.6,较前值回升,制造业PMI终值为52.7,较前值下滑,服务业表现优于制造业。5月份服务业活动增长幅度为今年以来最快,主要受国内需求的提振;制造业表现不佳,主要受累于低迷的出口。从整体数据来看,二季度至今,美国经济保持温和扩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长江双肾”综合病症日益恶化

“长江双肾”综合病症日益恶化

万里长江,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位于长江中游的洞庭湖、鄱阳湖如同“长江之肾”,与长江连为一体,构成世界著名的“江湖关系”。

·资本强势下乡弥补“三农”历史欠账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不要迷信高收益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专业投资人”“职业操盘手”所欺骗。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