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高铁火力全开 助力"一带一路"推进
2017-06-16 作者: 来源: 高铁网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2017年5月15日在北京圆满闭幕。与会各方达成了诸多重要共识,收获270多项具体成果,此次盛会不仅明确了“一带一路”未来合作方向,确定了重点合作领域和行动路径,同时也开辟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新局面,将极大地促进全球经济蓬勃发展。

  交通先行尤其是高铁先行,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钥匙性工程。2016年以来,乘“一带一路”东风,中国高铁的触角遍布亚太地区,取得历史性突破,跨界版图不断延伸。高峰论坛之后,中国将重建横贯欧亚大陆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作为“一带一路”的核心内容之一,以中国高铁为主的铁路出口将加紧步伐,铺向全世界。

  作为丝绸之路的新起点,高铁将大大缩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空间距离,产生巨大的辐射效应。“一带一路”跨越亚非欧三大洲,数十个国家,很多不相邻、往来不密切的国家将通过这条新的“丝绸之路”紧密联系在一起。“高铁经济带”,无疑给沿线城市带来资金、人才、技术等多重资源,形成多个都市圈,并完成资源在空间和地域上的转移。

  首先高铁的建设与开通不仅可以促进沿线国家和地区交通运输业的蓬勃发展,相关生产企业得以蜕变,另一方面也将带动建筑、旅游等相关产业,促进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推进实现各国人民的共同繁荣。同时高铁也会带来无形的财富,铁路的建设开通可以解决因地域和环境限制引起的发展滞后。交通的便利使得大企业进驻,先进科技助力当地发展,优秀人才将知识转化为有形的高价值商品,通过不停引进、吸收、再创造,为当地经济发展增加无限可能。

  梦想推动我们努力,实力让梦想成为现实,中国高铁火力全开助力实现“一带一路”伟大发展战略。不仅是创造运输大动脉,提供运输新路径,中国铁路更有实力助力更多国家实现铁路现代化。从铁路建设到车辆装备再到运营与后期维护,中国先进的铁路技术将为一个个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成果的国家注入发展催化剂,让各国人民共享铁路发展创造的幸福,让各国人民共享“一带一路”伟大创造的发展红利,激发不同城市绽放出更闪耀的光芒。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南方基金

“长江双肾”综合病症日益恶化

“长江双肾”综合病症日益恶化

万里长江,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位于长江中游的洞庭湖、鄱阳湖如同“长江之肾”,与长江连为一体,构成世界著名的“江湖关系”。

资本强势下乡弥补“三农”历史欠账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不要迷信高收益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专业投资人”“职业操盘手”所欺骗。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