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西省首笔市场化债转股成功落地
2017-05-16 作者: 来源: 中国证券网

    15日,由山西省建设银行与山西焦煤集团共同发起的市场化债转股项目实现了首笔资金的成功投放,投放金额20亿元,这也是山西省市场化债转股项目首单真正落地。

  据新华社16日消息,据介绍,山西焦煤集团债转股项目签约总额250亿元,分为两个阶段基金。第一阶段“山西焦煤集团降杠杆基金”,资金规模150亿元,第二阶段“山西焦煤集团促转型基金”,资金规模100亿元。目前所实施的为第一阶段“山西焦煤集团降杠杆基金”。

  第一阶段“山西焦煤集团降杠杆基金”全部投放完成后,预计山西焦煤集团整体资产负债率可降低4.5个百分点,山西焦煤集团每年可节约财务费用支出约1.52亿元,投资期可累计节约财务费用支出7.6亿元。同时优化企业负债结构,缓解山西焦煤集团资金压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强投资者对山西焦煤集团债券市场的信心。

  据了解,继山西省国资委、山西焦煤集团、山西省建设银行签订250亿元《市场化债转股框架合作协议》之后,2017年3月29日山西省国资委、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潞安矿业集团、山西省建设银行共签订了200亿元的《市场化债转股框架合作协议》,目前正在推进过程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辽宁“事转企”激活国资超千亿元

辽宁“事转企”激活国资超千亿元

改革让企业集团与行业主管部门断绝“脐带关系”,在市场中锻炼经营能力,谋求业务转型,给“沉睡”的超千亿元国有资产带来激活效应。

·药品零加成政策落地“有喜有忧”

“到付”快递成诈骗新渠道

“到付”快递成诈骗新渠道

互联网时代,网上购物受到消费者青睐,可层出不穷的诈骗“陷阱”却随之而来。

·“免费促销”背后几多“空头支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