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今日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 系列产业商机乍现
2017-05-05 作者: 来源: 北京时间

  根据中国商飞公司表示,国产大型客机C919将于周五(5月5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如果出现不良天气状况,则会延迟。国产飞机的胜利,这背后浮现一系列商业投资机会。

  目前,C919大型客机拥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23家国内外用户,订单总数570架,其中包括美国通用电气租赁等国际客户。其作为最主流的航空运输市场(150座级),完全按照国际主流适航标准和市场运营标准研制的干线飞机,备受关注。

  从C919首飞到后期量产,专家预计其用时比预期要短。随着产量的增加,背后一系列产业商机也开始出现,客机配件的国产化程度也在改造中提升,很大程度上将拉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为了追求更为先进的技术,有关配件中的核心发动机、机载电子等也需要很高的要求。

  除了需要从国际进口先进设备外,中国国内也会参与供应商合作研发,这样就可以建立系统产品研发、生产装配、试验能力、集成于一身。这种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需求十分强大,人才需求紧缺等,国产飞机所需的一切都可以带动相关新兴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另外,随着客机的量产,也将有其他公司投股。C919的完美造型也为中国经济发展带来更大的希望,其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也更加突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南方基金

缺配套少资本 污水厂成“晒太阳”工程

缺配套少资本 污水厂成“晒太阳”工程

各地新修了一批乡镇污水处理设施,但乡镇管网建设相对城市更加落后,这些污水处理设施中,不少都面临成为“晒太阳”工程的风险。

2016年A股派现总额近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