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开拓私人市场 红旗布局首批21家4S店
2017-04-27 作者: 记者 张建/长春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获悉,有着中国“国车”之称的红旗品牌宣布在全国布局首批21家红旗4S店,为客户提供高端和个性化服务,努力开拓私人市场。

  据了解,首批21家红旗4S店覆盖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红旗之前的渠道模式主要以城市展厅(红馆)为主,而红旗全新的渠道模式则是以“提供完美的用户体验”为目标,打造具有红旗特色的全新4S店。这些全新的4S店将以数字化、智能化为切入点,提供更加高端、个性化的服务,为用户提供超出期望的服务与体验。

  得益于红旗全新的渠道建设策略,此次首批加入红旗品牌的经销商,均为中国百强经销商,其中95%拥有奥迪等高档品牌的经营经验。这些投资集团旗下运营的高档品牌4S店有的多达80余家。

  一汽红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晓东表示,加紧布局渠道的背后,是红旗振兴民族品牌,加速市场化进程的决心。红旗要想在高端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在用户心中的品牌影响力占有一席之地,就一定要挑战10万辆目标,进入豪华品牌第二阵营。

  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代表红旗品牌年轻化与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战略车型红旗H5将首发亮相,红旗H7的全新改款也将焕新登场。这两款车型预计将在年内投放市场。此外,红旗多款概念车型也将悉数亮相。

  据悉,未来3年内,红旗将陆续推出多款产品,覆盖从B级到E级轿车、SUV以及高端商务车等各个细分市场。到2020年,共计8条产品线将与消费者见面,全面满足各类消费者对红旗品牌产品的需求。

  红旗品牌在中国家喻户晓,已经远远超出一个汽车品牌的含义。1958年8月,为了在新中国成立十周年庆典上用上国产高级轿车,中共中央向一汽下达了制造国产高级轿车的任务。这辆轿车正式命名为“红旗”。采用了毛泽东主席手书的“红旗”标识。红旗轿车长期被用作中国重大庆典活动的检阅车,还接待过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等外国元首。

  然而,在私人市场开拓方面,红旗却一直表现不佳。上世纪90年代,一汽重新投产小红旗轿车,但因自主支撑能力弱,最终折戟市场。2006年,“红旗盛世”重回高端市场,但由于是基于外国平台开发,新车型仍未得到市场认可。

  红旗H7是中国一汽红旗复兴规划中的首款面向市场的产品,填补了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在高端市场上的空白。从2008年6月份该项目启动,到研发成果出炉,红旗H7研发团队历经15个月,一共攻克2000多个技术难关。2009年12月,红旗H7进入生产准备阶段。2012年7月15日,红旗H7成功下线。

  红旗H7定位中高端豪华车,肩负着红旗复兴的重任。这款车虽然各方面性能有很大改观,试图同时打开公务市场和私人市场,但由于定位不准等原因,也没有实现预期目标,销售业绩惨淡,2016年最后一个月仅卖出1001辆。

  有分析人士认为,红旗品牌在国内只有22家“红馆”,仅靠一款红旗H7产品,难以满足各类消费者的需求。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激烈,红旗复兴的目标要想实现,必须加快丰富产品线,推出中国市场需求火爆的SUV等产品,满足年轻化和私人化市场的需求。

  一方面,由于产品单一,红旗品牌的终端布局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另一方面,陈旧的管理体制也束缚了红旗品牌的发展。事实上,针对管理体制问题,中国一汽也加快了改革步伐。去年年底,中国一汽组建红旗分公司,集中力量加大攻关力度,为做大做强红旗品牌和市场提供强力支撑。

  中国一汽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平表示,红旗是我们的“金字招牌”。回顾红旗品牌的发展,虽然经历风雨,但是有一点是始终不变的,那就是坚持自主创新,成就我们自己的民族工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一季度就业“温暖开局”

一季度就业“温暖开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4月25日公布了一季度就业情况。从就业指标看,一季度就业工作温暖开局。

·2016年房企利润与规模双增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引诱手机网游用户到假冒的游戏装备网站进行交易,从而实施诈骗。

·“上海模式”能否破解理财维权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