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积极财政政策应加快落地
2016-07-21 作者: 来源: 经济日报

   年中经济数据陆续公布,这些指标反映出当前经济企稳态势明显。在我们坚定落实去产能、去杠杆等结构性改革任务的同时,就业面没有恶化,经济也未“失速”,实在难能可贵,体现了中国经济旧动能正有序调整,新动能茁壮成长。促进下半年经济平稳运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应加大落地力度,一方面扩大财政支出,加大逆周期调整力度,主要投向国民经济关键部门以及民生短板,例如南方洪涝灾害就提醒我们应该在地下管廊、海绵城市等方面加大投资力度;另一方面,减税降费应与扩大财政支出并举,尤其应注重减轻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负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跨区域排污多发 “生态炸弹”偷袭乡村

跨区域排污事件时有发生,犹如一个个“生态炸弹”偷袭乡村,不仅有小企业参与,也有国企卷入偷排,给当地生态带来灾难。

“天天在火上烤” 急盼“造血”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