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汽车进水被淹 别克4S店私自拆车晾晒
2016-07-15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前段时间,袁先生的爱车发生碰擦事故,送到南京市华通别克4S店进行维修。7月7日一场雨后,袁先生去4S店才发现,放在4S店的车居然被淹了。更让人气愤的是,4S店工作人员在没有任何沟通的情况下将车辆拆开。

  王先生和袁先生有着类似的遭遇,今年5月份,他在华通别克4S店花费12万多元购买了一辆别克英朗轿车。7月份的时候,他将汽车放在店内保养,不想被水淹了。王先生称,汽车哪天进水他都不知道,直至他打电话询问汽车是否保养完毕,这才知道汽车进水。王先生称,整个汽车底盘和座舱内底部,都被水浸泡过了,不少零部件需要更换修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卡子门大街华通别克4S店内的空地上,停着数十辆别克汽车。很多汽车的一些内饰和座椅被拆卸,汽车座舱内底部大多露出铁板,正在进行晾晒。车顶处,放置着一些内饰部件进行暴晒。袁先生告诉记者,最让他无法接受的是,车辆被水浸泡后4S店并没有第一时间通知他,随后被“大卸八块”进行晾晒,他也没有提前收到任何通知。

  对于解决方案,车主说,不少汽车都是使用不久,有的甚至才开一两个月,放到4S店保养进水令人无法接受。现在第一个方案,是希望店方更换新车;第二个方案就是希望店方在维修完毕后,支付车辆的折损费。毕竟新车进水以后,谁也不知道这车今后是否安全,是否能安全驾驶等。

  袁先生称,泡水车在二手车市场价值肯定是大打折扣,这一点是4S店的责任,因此希望4S店赔偿相关损失。

  华通别克4S店一位负责人表示,客户的汽车在店内确实是进水了,但不是泡在水中。因为4S店附近的丁墙村围墙倒了,大量积水冲入店内,导致一些客户的汽车进水。汽车主要是底部的一些线路、地板皮等零部件进水,并不是有些客户讲的泡水很严重。

  至于车主们的解决方案,该负责人说,店方可以为进水的汽车更换相关的零部件,对这些零部件提供质保。至于赔偿折损费,恐怕很难实现。

  “车损费很难有标准,有的车主要2万元现金,操作起来比较难,无法实现。”这位负责人称,店方愿意提供保养券等其他方式来解决,大部分车主都协商好了,现在只有4位车主仍未协商好。(摘自《扬子晚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防汛抗洪 我们在现场

防汛抗洪 我们在现场

现代农业快速发展,国家政策鼓励土地流转,支持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很多人往往只看到了商机,却忽视了农业“靠天吃饭”的巨大风险。

·部分制造业企业成本承压外迁突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