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杭经开生物医药产值有望达300亿元
2016-07-04 作者: 祝之君 来源: 国际商报

  2016国际生物医药创新峰会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医疗健康领域的国际权威学术机构代表、专家,行业协会、代表性企业,国内外知名风投等,从产业现状、市场前景、行业整合及投资机遇等方面深入分享行业发展新趋势、新技术和新突破。

  借助本次国际生物医药峰会,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搭起了生物医药行业国际市场与国外市场、创新与产业化密切融合的交流平台。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已集聚了默沙东、雅培、泰尔茂、旭化成、史密斯、九源基因、艾博生物、康莱特、爱生药业等各类药企150余家,生物医药产业连续数年实现15%以上增长。

  2015年8月,中科院理化所在开发区挂牌成立;2016年初,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中心杭州研究院也在开发区生命科技中心正式设立;2015年12月,“杭州东部医药港小镇”被列入杭州市首批特色小镇,目前正积极筹备创建浙江省级特色小镇。

  开发区先后获批“生物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浙江省生物医药科技兴贸创新基地”、“浙江省生化医药出口基地”、“杭州市生物医药产业示范基地”等荣誉。至“十三五”末,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产值有望达到300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中小企业创新“青春期”遭遇“亚健康”

中小企业创新“青春期”遭遇“亚健康”

审视当今活跃于创新大潮中的国内企业、科研机构、政府部门等,创新基因已深入其髓。本报即日起推出“解码创新基因”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石化农业水污染“贡献率”高达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