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辜胜阻:民间投资下行估计还要持续
2016-06-29 作者: 梁敏 赵静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辜胜阻18日在中国宏观经济论坛十周年庆典活动时表示,民间投资下行估计还要持续。

  今年以来,民间投资增速持续下行,1-5月民间投资增速跌至3.9%,较去年的10.1%的增速已不仅是腰斩式的下滑了。

  对于民间投资下滑原因,辜胜阻归结为两点:没有能力、没有动力。

  没有能力主要表现为融资难融资贵,没有动力主要表现在成本高、没有地方投。

  针对如何扩大民间投资,辜胜阻提出了几点建议。

  比如,进一步放宽民间投资市场准入,完善公平竞争的体制机制,让民企“有空间投”;调整金融结构,推进金融改革,形成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解决民间投资“有钱可投”;加快供给侧改革,组合出拳降低实体企业成本,让企业有利可图,让民企“想投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万科控制权争夺战进入“白热化”

万科控制权争夺战进入“白热化”

这场耗时长久、波诡云谲的控制权大战进入“白热化”。业内人士认为,在这场控制权之争后,公司的未来已经不在万科现任管理层手中。

英国“脱欧”惊悚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