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端午全球股市齐跌,A股将承受欧洲杯考验
2016-06-15 作者: 凯恩斯 来源: 新华道琼斯服务号

 

  端午放假期间,欧美股市全部出现了下跌。当然下跌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美联储主席说,不要过分解读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的意外下滑,美国5月非农数据的不理想,可能是暂时的,美国7月仍有加息的可能,所以美元指数大涨,全球股市都出现了下跌。


  我们预计,外盘不好,节后A股也会承压。A股市承压,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历史上的欧洲杯。欧洲杯是全球体育爱好者的一场盛宴,但从历史记录看,欧洲杯当年,中国股市表现都不好。


  典型的是2008年欧洲杯和2012年欧洲杯,那两年,正好赶上A股市见顶,开始漫长的筑底。导致A股市都是跌了一年。A股虽然不能说有欧洲杯魔咒,但是,在过去的3届欧洲杯期间,A股都是下跌的。当然现在的A股和过去3届欧洲杯的股市是不同的。2008年欧洲杯期间,发生全球金融危机,所以跌了一年。2012年则是中国退出了房地产经济刺激政策,导致股市漫长的筑底。沪指直接跌2139就是直接击穿了钻石底,打破所有分析师的信心,到1950点才止跌。


  不过今年不用过于担心欧洲杯的是,A股从去年6月开始,到现在已经先跌了一年。这点与2008年处于下跌途中完全相反。而2012年是退出经济刺激政策,现在是供给侧改革,进行经济转型。同样的欧洲杯,故此,我认为欧洲杯区间,A股或将以震荡为主。


  过去的A股规律,都在今年被打破、比如每年1月股市都是上涨的,结果今年跌的最厉害,创了历史最差记录。大家都认为6月绝对不能做股票,6月的反弹也来了。所以投资的关键在于,你要相信过去的经验。未必适合未来。当然,对于短线炒作的股票,我们也在这里提醒,跌时重质,涨时重势。如大盘继续承压,大家小心次新股炒作将面临风险。(作者:凯恩斯)


  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文中观点不构成操作建议,不代表新华道琼斯微信号观点。

  “诊股神器”升级啦!长按上方二维码,即刻关注“新华道琼斯”微信服务号,获得10次免费查看个股诊断报告机会:输入股票代码,秒查个股投资财务安全评级及情绪指数!价值投资评级采用“赛弥斯”纯定量异常值分析模型,一眼识别企业真实投资价值。“情绪指数”实时监测市场情绪波动。曾有程序员利用“情绪分析”进行投资组合选股,最终收益超越华尔街所有研究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万科控制权争夺战进入“白热化”

万科控制权争夺战进入“白热化”

这场耗时长久、波诡云谲的控制权大战进入“白热化”。业内人士认为,在这场控制权之争后,公司的未来已经不在万科现任管理层手中。

·英国“脱欧”惊悚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