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交通区位图
 
建德:新安江畔美丽江城
  建德,地处浙江西部,隶属于浙江省杭州市,位于千岛湖-黄山这条黄金旅游线的中段,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44个重点风景旅游名胜区之一。建德的地貌可以用“八山一水一分田”来形容,山岭属天目山、千里岗和龙门山系,千米以上主峰有12座,新安江、富春江、兰江、千岛湖,如一条条蜿蜒的碧罗带,将建德装扮得如诗如画,使建德拥有了“山川毓秀,人杰地灵”的美誉。建德古为越地,置县于三国吴黄武四年(225),距今已有1800年历史。李白、孟浩然、范仲淹、陆游(祖孙三代)等人都曾在此为官或游历。建德是由原来建德县和寿昌县合并而来,曾经寿昌县和建德县都隶属于严州府。严州文化融合了徽文化和吴越文化,九姓渔民民俗文化、新叶古民居农耕文化等是严州文化独特的亮点。【详细】
  图说建德·17度之源
  建德赋
     浩浩严州,千年古郡。悠悠建德,源远流长。浙西之隅,钱江之源。东接浦江,西毗衢州;南濒兰溪、龙游,北邻桐庐、淳安。属睦州府治之地,居严郡六县之首。
  江为轴水为魂书写精彩篇章

   继紫金萃福珠宝项目建成生产后,新年前夕,上杭县又迎来了新项目——深圳知名港企“东方珠宝集团”、中国金玉第一家“恒星珠宝”企业相继落地。

  “草莓之乡”强大草莓产业
   17℃的新安江,孕育了建德唯美的自然山水,也形成了冬暖夏凉的小气候。在这个独特的小气候下,即使是严冬酷暑,农作物也能保持良好的生长态势,为草莓种植提供了天然温床。30年的发展史,草莓成了建德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无言新安江
  故乡有一条绵延百里天下无双的江这条江就是之江,浙江的母亲河;上游新安、中游富春、下游钱塘。先不说这浩荡奔向东海的江水如何如何,光这串江名的字缝里都嵌着迤逦幽远,散发着古色古香。
  新叶古村:无意间遗落的水墨画
   从电视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2》,许多人认识了一个以前不大熟悉的旅游景地——浙江建德新叶古村。
  17度的建德美食
  “绿色养生,食美建德”,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食材烹饪一方美食。建德菜一向讲究鲜嫩软滑,绵糯香醇,清爽不腻。
  山川毓秀自古宜居
  一座城市因为一个温度而变得万种风情、百媚丛生。这个城市就是建德,这个温度就是17度。
  新叶古村:无意间遗落的水墨画
胥岭春色
下涯镇立体草莓
七里扬帆——三峡晨曦
下涯白鹭滩
经济参考网版权所有 美术编辑:吴雪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